努力自我修复中...

[锤基]Odin家的熊孩子们



现代AU 日常 小甜饼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是意气风发的少年们犯浑的时光。

我来更文啦~

(上)这里是上章建议配合食用w

----------------------------------

1.小池塘(中)

Loki在跳下水的时候还有点苦闷。


毕竟他又浪费了一天的生命。


学校的一天十分无趣。从早上开始按部就班地学习,什么生物地理历史数学,老师在台上讲得津津有味,于他而言却统统都太简单。


但周围的人仿佛不这么认为。


举个例子吧,在上物理课的时候,老师让他们做题。Loki拿到试卷后,嘴角便抑制不住地上扬——这题太弱智了,根本用不了十分钟就能搞定。然后十分钟后,他按预算时间结束了答题,环顾四周却发现,那些比他大两岁的男孩们仍然在咬着笔头苦苦思考。


这些人都是傻的吗。他挑了挑眉,内心发出了嘲讽。


正当他洋洋得意,认为接下来的一天也将过得格外顺利时,一连串糟心的事情就发生了。


他因为提前交卷遭到了全班男生下课后的围追堵截,他们把他堵在了学校尽头的墙角。一个高个子的男生拿着棍子,威胁说要“给他点颜色瞧瞧”。于是Loki为了逃命翻墙出了学校,却很不巧一屁股砸在他班主任Stark先生头上。Mr.Stark人特别好,他微笑着拽着他的耳朵,把他拖到校长办公室。


哎,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跳级的第一天被校长训吗,又不是没经历过。Loki本以为他的坏运气会随着校长的一顿批评而结束,但是,进门的一瞬间,他就知道自己又想错了。


在校长配色审美极差的红绿地毯上,赫然戳着一个桥墩一样又高又壮的人。那人的手臂上有着发达的肌肉,双手正在接过校长递来的奖杯——好像是什么无用的球赛奖杯——他微卷的金发披散在肩头,听到开门声向他转过了头,小蓝眼睛发出了异样的光芒。


不是他那傻哥哥又是谁。


Loki简直想把头埋到地底下去。


他还记得,他向哥哥投出了求救的目光。好吧,起码他认为那是求救的目光。但他的哥哥呢?不但没有来搭救,反而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他说:“Loki,你的脖子都憋红了!而且你的眼睛不舒服吗?为什么要一冲我挤眼睛,哈哈哈哈哈哈.......”


Loki向他每一根漂亮的黑头发发誓,那一秒那绝对想要掐死他那个愚蠢的巨型金毛。


……


Thor走后,校长意料之中地奖赏了他一次放学后的detention,外加打扫学校的鸡窝一周。请他“喝了个茶”,顺带着结束了Loki跳了两级后的第一天高二生活。


学校真是糟透了。Loki回答家里的仓库时想。他做错了什么了,为什么周围的人都好像不喜欢他呢?他不就是比别人都聪明吗......聪明有什么错嘛!


最气人的是,他那个神经大条的哥哥,那个在这个学校里他唯一熟悉并且喜欢的人,今天在校长办公室的时候竟然不来帮他!让他丢尽了脸面。


他怎么能这样,亏他还那么喜欢他。他太过分了!太过分了啊啊啊啊啊!!!


Loki想到这里,怒火冲上头顶,一怒之下就炸翻了仓库。


然后他就被老爸和管家追着打来着。


然后他就跑到这片小林子里来了。


……


他那个蠢哥哥还不识好歹地跟了过来。


Thor跟着他走了一路,一只念叨着什么“跟他回去”,什么“这样不诚实”。


不诚实?还用你说!Loki在心中咆哮。要是都诚实得跟你似的,那我干脆改名叫Thor好了。



那个大个子一路上叨叨了很多,却唯独没有他想听的。


现在的Loki只想听他道歉,让他为白天的事情道歉。他还要他的哥哥告诉他,自己很重要,不是可有可无的。


Loki在来的一路上都在思索,怎么能找个法子整整他哥,直到刚才Thor说出那句“这里不安全”,他才突然想出了一个点子。


不安全?哦,是了,这里可是不安全的。


Loki眼珠子一转,嘴角浮出笑意。


他知道怎么做了。


……


“啊!救命!Brother, help me!”他沉进了水中,扑腾着喊道,“我被水草缠住了!”


“什么!?”果不其然,他的哥哥表情变了,动作也变得慌张。“你…你别动!不对,你坚持住,我马上就过去!”


Thor在岸上蹦了两下,咬了咬牙跳下了水——他连衣服都没脱就径直向Loki趟过去。都怪他,没看好弟弟。他可不能有事......



其实他知道弟弟刚在一直阴阳怪气地是在生气什么。那个孩子把什么都藏在心里,有什么情绪也不会好好表达。就是这么别扭的性格,让他本来不坏的品性,在不熟悉他的外人看来却成了孤僻古怪。

可是他太了解自己的弟弟。毕竟是十多年的朝夕相处,那个人挑一下眉,勾一勾嘴角,或者是绿眼睛中微微闪过一点光芒,他都能看出他情绪的变化。


而今天的弟弟,显然是因为白天学校的事情而生气。

关于这事儿,刚才来的路上,Thor也一直在思考怎么道歉,怎么给弟弟顺毛并且和好,可Loki走的太快了,又对他爱答不理,完全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直到刚才Loki向他发出求救,他才追悔莫及,自己怎么没有早点告诉他。


……


挺大的水潭,Thor竟然很快就游到了中间。


“Loki,坚持下,我过来了。”


还差两米….他终于在水里站了起来。


然后,我们这位反射弧像蹦极绳一样长的大男孩,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脚下的水仍然很浅,堪堪能没过腰部,而且清澈的水流下,都是平滑的石板。


咦?既然是平滑的石板…..那么哪里来的水草?


他的弟弟仍然沉在水里扑腾着,只是露出两只绿色的眼睛,在水上瞄着他,眼神里,多了几分狡猾。

没有水草,代表着他也不可能被缠住。

他没有被缠住,意味着......


哦。


Thor恍然大悟——他好像又中计了。


……


“Loki!你又骗我!”


果不其然,Loki的声音从前方悠悠地传来:“哈哈哈哈哈哈!你还是这么不长记性!”


Thor气愤地猛锤水面,他怒吼道:“我要把你......”


然而还没说完,他就被一个巨大的熊抱扑进了水里——Loki从水里一跃而出,伸出双手把他哥哥推到水中。


咕噜咕噜咕噜......Thor被Loki按着脑袋,在水里一通乱扑通。微凉的液体争先恐后地灌入他的口鼻,酸胀的感觉充斥了整个脑袋。


然而他的力气大得很,很快,他就挣脱了弟弟的魔爪,从水池子里爬起来。


Loki赶忙逃开。


吐了一口水,Thor又双手叉腰,宣示道,“我要…..”


然而他连半句话都没说完就被打断。哗啦——他的脸又和一捧水亲密接触。


“哦哈哈哈哈......”


“咳咳咳……”


兄弟俩一个剧烈的笑,另一个疯狂的咳嗽。


透过模糊的视线,Thor再次捕捉到一个身影欢快地从他面前蹦开,并拢的手还没来的及放下,飘扬的黑发跟随在他身后。


好吗!他终于知道弟弟刚才为什么要问自己有没有吃晚餐了!因为呛水他干呕了半天,简直要把整个胃都吐出来。


Thor对天发誓,在他抓住弟弟之后,一定要把他的屁股打成八瓣!


“你给我站住,Loki Odinson!你个小兔崽子,有种别跑,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把我的腿打断?哈哈哈哈来啊,你先抓住我再说吧!”



分明在大笑着,Loki的眼睛其实没有多少笑意,反而,他的绿眼睛中燃烧复杂的情绪。


放纵、气愤和“复仇的快感”,全部杂糅在了一起。


他不知道此刻自己像极了一只呲着牙的小猫,挥动着爪子从各个方向猛扑向仇恨的目标。


在泄愤,在耍赖,在宣誓着自己的不满。


就好像在说:“嘿!看着我!我不开心了知道吗,你这个傻瓜,快来哄哄我!”



随后的几分钟内,池塘中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老鹰捉小鸡。两人从水池中央追打到岸边巨大的岩石上,又从岩石重现冲回水池的中央......虽然Thor的运动神经发达,但不知怎的,Loki仿佛有着更高的敏捷度。每次Thor要捉到他时,他都会机敏地沉入水中,再游到他后边给他突然从水底下突然钻出来。


原本安静无比的池塘此刻充满了两人此即彼伏的叫声、怒吼声和嘎嘎的笑声。水花清脆地撞击,惊飞了一群在池边歇息的金刚鹦鹉。


……


在无数次水中较量后,有着金色头发的大块头终于书去了耐心,随着他怒气值的登顶而爆发了。


Thor在看不见清楚四周的情况下猛击水面,并转着圈地在水中捅出一道道水柱——这让他看起来像一座小喷泉。他还边打边吼,犹如在为自己配乐。


虽然这画面有些喜感,但效果还是达到了:由于水势和人都过于凶猛,Loki终于近不了他的身,默默地潜伏到了稍远的地方。



……



“Loki!Enough!”



还在向远处游动的Loki被他这一生嘶吼生生吓得定在了原地。


然后他的哥哥趁此时机飞速冲了过去,擒住了他的胳膊,并把人向岸边拖去。Loki跟他的身材比起来要小了许多,他的哥哥又力气出奇的大,拎着他简直就像拎着一只小鸡。


Loki先是一愣,回过神来后开始剧烈地挣扎起来。


“喂,你弄疼我了,干嘛突然这么严肃,我不过是开了个玩笑……”


“开了个玩笑?!”Thor哼了一声,他将Loki拽上岸,狠狠地扔在草地上,自己也跟着压了上去。


他气坏了,跌进池塘时连喝了好几口水,爸爸给他新买的上衣也弄脏了。


然而他生气的不是这个。


他现在非常生气,因为他的兄弟听不进去自己的话,因为Loki戏弄他,也因为他又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


这可不好玩,一点也不好玩。


Loki不会知道,他在听到呼救声时,心脏几乎要跳了出来。



如果说聪明的loki解决问题的方式是花言巧语,那么他体格健且壮神经大条的哥哥解决问题的方式就就是清一色的使用拳头。拳头最能解决问题,不必说话,打一顿他们自己就想明白了。Thor一向是这么认为。当然,不善于语言表达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此时怒火冲上头,他也无暇思考,抡起拳头就要往Loki脸上砸去。


他今天非要狠狠地揍他一顿,不然这小子当真不知道天高地厚。


……


“brother stop!”Loki却突然大喊。Thor的拳头停在了半空。

----------------------------------

明天我一定把第一章发完!(竖手指发誓)

第一次发链接有点紧脏 能用吗能用吗??

最后打滚求小心心!(⁎⁍̴̛ᴗ⁍̴̛⁎)


评论(1)
热度(60)

© 司藤兰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