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自我修复中...

[锤基]Odin家的熊孩子们



现代AU 日常 小甜饼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是意气风发的少年们犯浑的时光。


2.养猫

透明的玻璃柜外,趴着一大一小两个男孩,与他们隔玻璃相望的,是一窝出生不久的小猫。小猫们多数趴在垫子上正享受着睡眠,只有一只活分些的,将它蓬松的小尾巴放在身前,正蹲在窗前歪着脑袋看他们。


两个男孩则好奇地向里望。


“Loki快看,这只怎么样!”大一点的男孩指了指其中的一只小猫。

“不怎么样。”被叫做Loki的男孩摇头,

“emm......那这只呢?”大个子又选中了一只。

Loki很快地瞥了一眼,又摇头,“也不好。”


一只小猫追着一颗闪闪发光的小球从他们面前冲过,一头撞到了墙上。


“唔!那边靠墙角的那只呢?”

“……”小男孩叹了口气。“我说哥哥,你到底有没有审美......它简直蠢死了。”


他的哥哥一脸无辜。


“我怎么就没有审美,它们都很可爱啊!”

“它们是没有品种的家猫……”Loki翻了个白眼。


他的哥哥张了张嘴,还想反驳。但这时,门口的风铃叮叮当当地响了,两个孩子几乎同时转过了身——就见一个打着红领带的高个子男人推开了门。


“爸爸!”

“父亲。”

男孩们同时叫道。


“妈妈和姐姐呢?”

“哦,她们要晚点来。”


高个子的中年男人进门后摘下了墨镜,把它推到他打理得很服帖的金发上。他张开了手臂,笑容爬上了他的脸颊和眼睛。“Oh!Thor,Loki!我的孩子们!来,快过来,给我一个拥抱!让我看看,谁是我们的小寿星......”


两个孩子被父宽厚的手臂拥入怀中。闻言,Thor挺直腰杆。

“父亲,是我。”他蓝色的小眼睛中闪烁着骄傲。


Odin唔了一声,然后用力拍了拍他的背,“没错,我的大儿子今天十七岁了,你是个男子汉了!各位,今天我儿子十七岁了!”


宠物店中的客人们纷纷从各个角落为他欢呼。



Loki感受到自己被忽视,于是拉了拉父亲的衣角。他半仰着头,绿眼睛从下边转上边,可怜巴巴地说道:“爸爸,我想要一只小猫,但是Thor挑的都不好看。”


小儿子虽然在同龄人中已经算是高挑,但在父亲面前,头顶还是不能达到他的肩膀。于是Odin立刻蹲了下来,慈爱地摸了摸他的头。


“哦Loki,当然了宝贝儿。今天是Thor的生日,所以你想要什么就要什么。”


Loki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而站在一旁的Thor脸上的笑容渐渐凝固。


他怎么觉得,这句话听起来好像有哪儿不对......


……


中年人告诉他的孩子们,他们尽管去挑,想要带走哪只猫咪完全可以自己做决定。于是两个孩子开心地亲吻了父亲的脸颊后,就重新冲回了宠物店的大玻璃笼子面前,继续刚才没有完成的挑选。Odin迈着长腿在店里转悠了一圈,由于身高的优势吸引了不少视线,他点头向注视他的女士们问好,然后为他自己找了个小沙发坐了下来。


……


“Loki,我们一定要养猫吗,狗狗也很可爱。”


金发的男孩跟着他的弟弟穿过一排装满了金鱼的大水缸的过道,色彩斑斓的热带鱼悠闲地在水缸中散着步,时不时有一条浮到玻璃边看看他们。


Thor跟它们对视。


“我才不要狗,他们不讲卫生。”走在他前边的Loki悠悠地回答道。


“不过犬类都很忠诚。”Thor诚恳地劝说。看到弟弟的头马上就要撞上一根货架上伸出来的逗猫棒,他迅速伸出手把它推了回去。


Loki转头,别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又继续往前走了。



“只是因为忠诚,你就喜欢他们?”他问。


一生只有一个主人,一生只对一个人忠诚。把所有的热情与爱都寄托在他身上,无论刮风下雨,有没有好骨头吃。


Thor想了想,点头道。“嗯,是啊。”


而他接着又想:如果那个人是你,其实我也可以做到。



“可是宠物都会死掉,”Loki却打断了他的思路。“我不想要因为它的忠诚而难舍难分。”


Thor的心里咯噔一下,他的脚步顿住了。


哦,是啊。他应该提前想到的。



……


可能是因为Thor突然爱怜地看着他,Loki有些不好意思地眨了眨眼,却还是为了掩饰自己刚才一瞬间的脆弱而昂起了脑袋,故作镇定地继续盘点道。


“狗不像猫,猫是很高贵的动物。不论你有多么爱它,它都永远最爱自己。这种宠物就很好,你在需要它的时候,它会出现;你不需要它时,它就会自己走开,而你们都有自己的生活。你不用担心他离了你没法活,它也不用担心被你抛弃,哈哈哈哈哈……唔。”


Thor听不下去了,他一把将Loki拽进怀里。


“Loki……”金头发的大块头收紧了双臂,深深地吸了一口弟弟身上的气味——非常好闻,好像是柠檬草的味道。


“你…..你不许离开我。”



Loki愣了愣,然后小幅度地挣动起来。他好像被气笑了,在哥哥怀里低声骂道:


“喂,你发什么神经......别搂那么紧,你要把我勒死吗!咳咳,来人,谋杀亲弟了…..”


“哦,抱歉。”Thor放松了手臂,却没有撒手,而是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弟弟。”



他当然知道Loki在想什么,所以这个粘人的小家伙在刚才一瞬间表现出来的脆弱让他心疼不已。


他的弟弟虽然看起来有些冷漠,但是Thor知道,那个男孩其实是最多愁善感的。就比如现在,弟弟就在因为害怕注入的感情得不到回报,或者害怕将来某天与熟悉的事物分别,而干脆选择不开始这段关系。


不是因为不渴望,不是因为不喜欢。他其实是在害怕,他其实很没有安全感。


于是不善言语的Thor将他拥进怀里,试图用行动告诉他:嘿,别怕,我们都会一直在这里陪着你。


……


然而Loki好像很不领情。他仰起脸,绿眼睛瞪着他。


“哦?你知道还不快撒手。”


“我知道啊…..啊?你说啥???”


Thor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低头探究地去看弟弟的表情,只见后者红着耳朵,咬牙切齿地说道:


“我在想,你要是再搂着我,我就用小刀扎你了。大庭广众的......你快放开,那边看过来了!”


……


“喂,孩子们,你们还好吗?”Odin剥开一群悬挂在天花板上的逗猫棒——它们真像热带雨林里老树上的藤条——探出头来关心地问他们。


“好,好的很。”Loki一把推开哥哥。站定后,他缕平衣裳上的皱褶,展开笑脸。“我们没事儿爸爸,只是在想,或许我们已经选好了想要带走的猫咪。”


“哦?我 -们-选好了?”Thor挑眉。


“是啊,”Loki指了指身前的玻璃橱窗,冲他一笑,笑容颇有些挑衅的意味。“我们就要橱窗里的那只橘猫。”


……


Odin叫来老板,把小儿子想要的猫咪从橱窗里抱了出来,轻轻放在了他的怀里。那是一只看起来两三个月大的美国短毛猫,有着短短的鼻子和蓬松的被毛。男孩们发现它时,它正四肢伸展着躺在垫子上酣睡。小家伙身体柔软地卷成麻花状,脑袋还挤在玻璃与垫子之间,压平了半边脸上的胡须。它四仰八叉地霸占了猫笼一角,丝毫不在乎路人看他的眼光。


“我说,你怎么看上这只了......”Thor不解地看着弟弟,后者正一下一下地缕平小猫起了静电的猫毛。


“你不觉得,它长得很像你?”Loki瘙了瘙小猫的下巴。


“长得像我?”他的哥哥扑哧一声被逗笑了,他指着Loki怀里呼呼大睡的橘猫说道,“那你倒是说说,他哪里像我?”


“傻,胖,还有无所畏惧——这不就是你吗。”Loki把猫塞到哥哥怀里,歪着头打量着他俩,“啧,你俩连毛色都一样。”


Odin抱着手臂走到Loki身旁,用同样的眼神打量了他俩几秒。“像,确实像。”然后他赞同地频频点头。


Thor张了张嘴,硬是没说出话来。


橘猫这时睡醒了,一睁眼看到一个庞然大物笼罩在自己上方,顿时吓得炸起了毛。喵了一声跳下地板,躲到Loki腿的后方。


“它怕你哦。”Loki弯腰捡起了橘猫,低头亲了亲它的小耳朵,眼睛里却是藏不住的笑意。


然后他轻轻地对橘猫说:“嘿,你做的没错。看见身前这个人了吗?他是个坏蛋,我们不理他.....”


Thor:“……”


他觉得自己有点想打人,而且特别想打眼前的这位。同时,他又莫名其妙地有点嫉妒Loki怀里的猫。凭什么在自己弟弟怀里躺得那么舒服.......


……


“老板,来来来。把这个猫给我包起来。”Odin打了个响指招呼店员过来。


店员奇怪地看了他们一眼,Loki赶忙小声提示,“爸爸,猫是不能包起来的。”


“那就拿个可以把它装走的东西,whatever。”


“呃,先生,请您先随我来填一下表......”店员做了个请的手势,带着Odin向收银台走去。


Thor却拦住了他的父亲。


“父亲,您先别着急。”他清了清嗓子,目光扫过Loki,后者心中升起一种不详的预感。


“其实呢,我们选中的不是这只橘猫,其实它是那边那只——”


三人同时望去,只见宠物店尽头的大玻璃柜中,站着一只优雅的,浑身漆黑发亮的猫。他们看过去时,它绿色的眼睛也恰好看了过来,屋顶灯光晃过,它杏仁一样的眼珠子反射出绿莹莹的光......


…….


Thor和弟弟对视一眼,小蓝眼睛笑眯眯地眯成一条缝,就好像在说:看,我也找到了一只像你的。


Loki咬了咬嘴唇,移开和他相接的目光,手指却掐进了怀中橘猫的猫毛。


……


最后在Loki的强烈反对下,Odin左右为难,决定把两只小猫一同买走。于是半个小时后,两个孩子一人抱着一只猫箱,挤进了大轿车的后排。


Loki抱着橘猫,Thor抱着黑猫,两人分别坐在车后座的两端,一个在赌气,一个在憋笑,却都扭头不理对方。


他们的猫隔着空气吵架。


“小绅士们,我们启程喽!”Odin系上安全带,对着后视镜一笑。


嘟嘟嘟,车子启动了。


……


不久,他们的车开出了地下车库,驶上了洒满阳光的小路。


道路两旁低矮的小楼散着步,从他们身旁缓缓走过,灌木丛们也摆动着枝叶,优雅地为他们让路。正午的阳光冲破玻璃的阻拦,化成斑驳的粉末躺在他们身旁。


Odin拧开了车上开着空调,于是冷风飕飕地从四面的通风口逃窜了出来。他还放上了一张唱片——悠扬的小提琴声缓缓流淌——那是他们家车上万年不变的交响乐。


Thor拖着腮帮子逗他的猫,Loki则把头靠在车门上试图补觉。然而他翻来覆去没有睡着,因为两只小猫太吵了,它们叫个不停,仿佛诚心不让他睡觉。


“把猫咪们放出来吧,它们在笼子里呆不住了。”Odin建议道。


“哦,好主意。”Thor点点头,打开了猫笼。他就等这句话呢。


Loki挪动了一下脖子,从后坐上摸索着刨出一只U型枕,垫在头下。他同样也打开了自己的猫笼,不过质疑道:“都放出来了,它们不会打架吗......”


“哦,那就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了,”Odin笑了笑,“毕竟,他们要学会如何相处啊......”


…….


后来,仿佛为了印证Loki的话一样,黑猫和橘猫一被放出来,果真车厢内打了起来。


它们打得很凶,仿佛和彼此有仇。黑猫呲着牙齿,橘猫炸开猫毛,它们无视主人们伸来劝阻的手,在沙发中间翻滚撕咬,打掉了一团团的猫毛。


不同颜色的毛在车厢内纷飞,呛得Thor直打喷嚏。


……


“愣着干什么啊!”Loki惊呼,“快拉开你的猫,他伤到我的了!”


“分明是你的猫在进攻我的好吗!“Thor咳嗽着,试图拉开打作一团的两只小猫,却被两只分别在手上挠了一爪子,血丝从皮肤中浮现出来。


“啊!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他哀嚎道。



Loki还在试图把宠物们装进笼子,但看到哥哥被抓伤,也来不及管小猫们了,赶忙拉过Thor的胳膊,绿眼睛眨巴眨巴,左瞧右瞧。


他仿佛一瞬间从气焰嚣张的野猫,变成了一只驯服地摇着尾巴的家猫。Loki不知道,此时他的眼中充满了担心的神色,让他看起来无比温柔。



“我就说你蠢,连宠物都管不好,还总把自己弄伤。”他翻箱倒柜找出了一条创口贴,细长的手指撕开包装,贴在哥哥手上。


Thor看着手忙脚乱的弟弟笑了,“哈哈,你也没好到哪儿去嘛。”


Loki微凉的指尖接触皮肤带来的触感十分美妙,然而他的心里却是和这正午一样暖洋洋的。


这个小家伙,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哦?我可比你强多了,起码我会好好保护自己。”Loki有些骄傲地说。


Thor忙点头。“是是是,你说啥都对。”


然而他心中想的是,我也会好好保护你的。


Loki很快地瞥了他一眼,嘟囔了一句“这还差不多”,就躺回了靠背上。然而他嘴角微微上扬,还是没有逃过他哥哥的眼睛。


……


车子慢慢地开,时间缓缓地走。再后来,两个孩子折腾累了,纷纷靠在车窗上休息。Loki仿佛睡着了,他在睡梦中没有知觉,随着车子的转弯和颠簸,脑袋一下下地撞到车窗玻璃上。


Thor揉了揉眼睛,伸出一只手垫在弟弟的脑袋底下,防止他再撞到玻璃上。但发现这姿势仿佛坚持不了太久,于是干脆把Loki拉了过来,让他枕在自己的肩膀上。


他正打算睡去,却突然发现他们家的新成员们——两只小猫——已经停止了打斗,一只靠着另一只,盘在了坐垫上。


“父亲,小猫们居然不打了!”他惊喜地,压低声音说道。


“哦?是吗。”Odin向后视镜里瞧了一眼,“看吧,我说什么来着。看来他们已经学会如何相处啦......”


学会相处了吗?Thor心想。可能还没有吧。

等这两个好斗的小家伙醒来后,肯定还要掐个没完。

可是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尽管他们醒着的时候会无休止地斗嘴,打架,但是等累了的时候,仍然会找到对方,成为彼此的依靠。


就像他们一样。Thor看了看在他肩膀上睡得香甜的弟弟,悄悄在他的发顶印下了一个吻。


……


车子拐了个弯,离开了城市的喧嚣,开进了长满小雏菊的田间。


-----------------------

-火山.

评论(11)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藤兰徳 | Powered by LOFTER